最新动态

津津乐道播客网络 实习生/志愿者 招募 1

津津乐道播客网络 实习生/志愿者 招募

之前我们在节目中提到有招募志愿者的打算,然后收到了大概几百个留言,很多听友都希望为津津乐道做一些事情,着实令我们感动。但感动之余,发现我们的需求并没有写清楚,所以大家的能力和我们的需求不太匹配,浪费了不少往复沟通的时间,而如果需求不匹配,则是完全浪费了大家的这份热心,实在是于心不忍。所以这次把我们的需求列出来,大家就可以对号入座来申请啦。 首先要明确的是,目前播客市场还远未到可以赢利的阶段,所以我们的志愿者是几乎拿不到任何工资的,除了一 …

津津乐道播客网络 实习生/志愿者 招募 查看全文 »

【用声音记录疫情时期的爱与温暖】征稿活动 2

【用声音记录疫情时期的爱与温暖】征稿活动

这是一个漫长和焦虑的新春假期,相信每位听友在过去的2周里,都在为这场建国以来最大的疫情揪着心,同时也在为我们的同胞亲朋加油鼓气。作为一档播客节目,我们能做的事情非常有限,更不想在这个节骨眼给大家带来更多的负面情绪,只希望灾难尽快过去,能够赶紧恢复工作好让大家还上自己的房贷、卡债和花呗。 我们相信,「爱」是生活的底色,它在黑暗处迸发光亮,在苦难中给予勇气,在寒冷时带来温暖。在这个特殊的初春,我们联合喜马拉雅和诸多播客节目一起,邀您参加【用 …

【用声音记录疫情时期的爱与温暖】征稿活动 查看全文 »

快过年了,我们做了一些纪念品送给大家 3

快过年了,我们做了一些纪念品送给大家

是的,倪爽大神基于品牌升级后的VI,做了一些纪念品,准确的说是一些喝水的马克杯,想要送给参与节目的嘉宾和热心听友。与即将推出的周边产品不同,这批纪念品更侧重品牌的表达和露出。 怎么样?想要一个么?我们当然会把杯子送给听友们,但是全送估计要赔死,41万听友不是闹着玩的。所以我们设置了三个获得杯子的方式,大家可以根据你的喜好,来用其中任意一种方式获取: 1、在苹果播客(Podcasts)应用上给我们打分 你可以在苹果的播客应用里给我们打五星 …

快过年了,我们做了一些纪念品送给大家 查看全文 »

邀请您加入津津乐道“播客孵化器” 4

邀请您加入津津乐道“播客孵化器”

我们正式邀请有能力的个人和机构,加入津津乐道播客网络的“播客孵化器”。 谁可以加入? 津津乐道将帮您创建独立播客,并提供专业指导,帮助您输出有价值的内容,逐渐构建属于自己的听友群体和品牌。 如何加入? 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填写表格,告知您的个人背景、播客选题和方向。如方便,烦请提供一段录制好的样带。 如您的资料、样带通过了我们的审核,将有专人联系您商讨后续事宜。 什么是样带? 样带是一段由您录制好的音频,我们将通过样带评估您的语言表达基 …

邀请您加入津津乐道“播客孵化器” 查看全文 »

2019,津津乐道帮助到你了没? 5

2019,津津乐道帮助到你了没?

还有几个小时,我们就将告别2019,迎来21世纪的20年代了。过去一年,也是津津乐道播客开播的第四年,承蒙听友、主播、嘉宾们的热爱,我们完美完成了年初立下的周更flag,全年共更新节目73期,希望大家喜欢这73期节目。 在播放量方面,在尽力排除重复播放的前提下,全年我们在泛用型播客客户端实现了 2141074 次播放,平均每期节目播出接近三万次;根据CDN供应商的统计,以IP计算的月活跃用户(MAU)约30万人,加上国内音频平台的播放量 …

2019,津津乐道帮助到你了没? 查看全文 »

津津乐道品牌升级第四波:我们孵化了 3 个独立播客 6

津津乐道品牌升级第四波:我们孵化了 3 个独立播客

很多听友已经知道,“津津乐道播客网络”最大的变化,是在国内率先启动了“播客孵化器”项目: 树立品牌:帮助达人、机构创建播客,创造个人品牌,增加品牌影响力 传授技术:培育主播和嘉宾,传授我们积累多年的播客策划、制作、运营经验 共享资源:共享津津乐道的传播渠道、合作渠道和其他资源 通俗一点说,利用津津乐道四年多的运营经验,以及核心团队十几年的互联网产品和运营经验,我们把播客成长的漫长过程,各种难以描述的艰苦工作,浓缩成了播客“一键成长包”。 …

津津乐道品牌升级第四波:我们孵化了 3 个独立播客 查看全文 »

津津乐道品牌升级第三波:关于周边,我们有一些很 open 的想法 7

津津乐道品牌升级第三波:关于周边,我们有一些很 open 的想法

上周发布津津乐道品牌代言人之后,大家对王浩浩小朋友的喜爱瞬间爆棚,对品牌周边的期待一下子也具体起来:我要 DAO 小礼物!我要王浩浩! 开始我们也是这个想法,打算定制一些小礼品,比如发布一款预存有津津乐道过往精彩节目的 U 盘,好玩吧! 不过我们的设计顾问倪爽大神有更好的建议,他说津津乐道的听友不只是粉丝,大家因为节目而相聚,因为年龄、兴趣、想法而成为朋友。津津乐道的文化感动了听友,同时大家也在共同塑造津津乐道的文化。他说:我们应该为活 …

津津乐道品牌升级第三波:关于周边,我们有一些很 open 的想法 查看全文 »

津津乐道品牌升级第二波:为什么选一个身高、体重、腰围、智商都是 145 的品牌代言人? 8

津津乐道品牌升级第二波:为什么选一个身高、体重、腰围、智商都是 145 的品牌代言人?

上期发布津津乐道品牌形象后,好多听友都猜我们很可能会找一位小姐姐来代言,说不定是陪伴我们长大的苍井优! 其实津津乐道的品牌代言人是三头身的大象“王浩浩”!很意外吧? 我们的设计顾问倪爽大神第一次展示代言人时,大家都特别震惊,既没想到他会帮津津乐道设计代言人,也特好奇怎么选了人设这么有个性的大象? 他说,初期沟通和分析之后,他给津津乐道 Logo 定了基本要素:既要代表声音,又要代表听友。随后他设计了一系列备选 Logo,其中一个是耳朵大 …

津津乐道品牌升级第二波:为什么选一个身高、体重、腰围、智商都是 145 的品牌代言人? 查看全文 »

津津乐道品牌升级第一波,你觉得怎么样? 9

津津乐道品牌升级第一波,你觉得怎么样?

今天我们正式发布了“津津乐道播客网络”品牌形象。 新的品牌 logo,核心为 DAO,DAO = 道 = 津津乐道,无论我们怎么成长,发展出多少新栏目、新播客,在主播、嘉宾、听友每个人心里,津津乐道总是那个熟悉的味道。 Logo 里的图案和文字连起来是一句话:A DAO Podcast(一个来自津津乐道的播客),它会出现在津津乐道和所有子品牌形象里。这句话代表了一种高标准,意味着高质量的播客内容,表示听友可以放心地收听和享受。感觉是不是 …

津津乐道品牌升级第一波,你觉得怎么样? 查看全文 »

津津乐道播客四岁了,聊聊新变化和新计划 10

津津乐道播客四岁了,聊聊新变化和新计划

一切努力,都是为了提供更优质的播客节目 新变化之一:进入“蓝海之下”新世界 先说说津津乐道的新变化! 我们升级成为了津津乐道播客网络!大家将会在本周日,听到由津津乐道播客网络制作的首档独立播客节目:蓝海之下。 蓝海之下是播客领域首个潜水主题中文播客!我们与潜水专家,带你进入休闲潜水、自由潜水、技术潜水、专项潜水的水底新世界,亲声体验独一无二的潜水经验和趣闻。神秘、刺激,适合潜水爱好者和好奇的你。 认识蓝海之下的嘉宾们已经很久了,特别是老 …

津津乐道播客四岁了,聊聊新变化和新计划 查看全文 »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