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度归档: 2018 年 2 月

那些打脸的投资人们 1

那些打脸的投资人们

主播 / 朱峰、高春辉 后期 / 朱峰 节后连续看到两个并购的案例,一个是陌陌收购探探,一个是阿里收购饿了么,虽然截止节目录制完成,后者还无官方消息,但却也是在情理之中。这期节目,跟老高聊一聊创业项目的选择和退出,以及那些不太靠谱的投资人们。 您将在节目中听到以下一些内容: 回应下听友留言 陌陌和阿里的收购事件 创业公司对退出的选择和规划 大公司战略投资和收购的逻辑 阿里在 O2O 和社交领域的探索 聊聊主播自己的被收购体验 卡位和时机 …

那些打脸的投资人们 查看全文 »

城市生存指南 2

城市生存指南

主播 / 朱峰、张珺、张乐、秀恩 嘉宾 / 猫叔 音乐 / 姝琦 后期 / 朱峰 内容简介: 这是个留了很久没录音的话题了,正好借着永清地震这件事,拉上几位嘉宾把这期节目完结了。这期节目里,大家主要就在城市遇到灾害时,如何自救和求助展开讨论,以及一些技巧性的经验分享。 您将在本期节目中,听到以下内容: 为什么要录这期节目? 大家遭遇地震的经历 界定下城市生存的范围 讲讲地震设防等级 遇到多大的地震你家楼才会塌? 城市生存是用来解决什么问 …

城市生存指南 查看全文 »

春节特辑・那些奇奇怪怪的风俗和规矩 3

春节特辑・那些奇奇怪怪的风俗和规矩

主播 / 朱峰、高春辉、姝琦、秀恩、小仙 音乐 / 姝琦 后期 / 朱峰 今天是大年三十,我们即将迎来狗年春节。按津津乐道的传统,今天照例录制了一期春节特辑,这期节目我们聊了聊那些奇怪的传统风俗和规矩,相信大家小的时候都被教育过,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?请听本期主播的各种讲(tu)解(cao)。 节目后半段,还有李大夫在东北躲酒的血泪史。 本期歌单: https://music.163.com/#/playlist?id=20913305 …

春节特辑・那些奇奇怪怪的风俗和规矩 查看全文 »

技术无罪,那快播呢? 4

技术无罪,那快播呢?

主播 / 朱峰、高春辉、姝琦 后期 / 朱峰 快播事件已经落下帷幕,上周王欣已经重新获得自由开始了新的计划和打算,这时我们想与大家复盘一下快播的是与非,以及创业当中法律的那些坑。本期还聊了聊大公司的抄袭门。 您将在本期节目中听到以下内容: 说说快播的事儿 快播事件的前因后果 快播的工作原理 快播当年的推广路径 技术真的是无罪的么? 你只欠快播一个会员么? 创业的法律之坑 走捷径到底是不是好事? SP 行业的前车之鉴 再聊创业与智商 那些 …

技术无罪,那快播呢? 查看全文 »

洗碗机真的好用么? 5

洗碗机真的好用么?

主播 / 朱峰、姝琦、张珺 音乐 / 姝琦 后期 / 朱峰 这期品质生活节目接着上期节目聊到的客厅装备,聊聊普通家庭应该如何选健身器械、智能家居和智能音箱。而对于每个家庭都比较头疼的问题,我们把厨房里面可能会用到的物件帮大家梳理了一下,特别介绍了洗碗机这个神器 … 您将在本期节目中听到以下内容: 在家里锻炼应该选择什么器械? 客厅安防设备应该怎么选? 小米智能家居使用体验 智能按钮是会被偷的! 智能家居的关键是接地气 所谓“ …

洗碗机真的好用么? 查看全文 »

我在Google装系统 6

我在Google装系统

主播 / 朱峰、狗叔 后期 / 朱峰 课代表 / johnpoint 狗叔回到慕尼黑后与朱峰连线录制的这期乱槽之癫,主要聊了聊狗叔在 Google 具体做的事情,以及一些好玩的比较。 节目的后半部分非常硬核的补充了一下 CPU 漏洞 Meltdown(熔断)和 Spectre(幽灵)的技术原理,内容来自 Google 内部演讲。 鉴于二位主播均与 Google 公司签署了 NDA 协议,所以本期内容不包含任何 Google 公司不允许披 …

我在Google装系统 查看全文 »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