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度归档: 2019 年 5 月

vol.156 乱槽之癫 · 聊聊技术封锁与开源运动 1

vol.156 乱槽之癫 · 聊聊技术封锁与开源运动

主播 / 朱峰、霍炬、姝琦 后期 / 朱峰 最近,由美国发动的这场技术封锁,让很多企业噤若寒蝉,恐怕自己会成为下一个,甚至程序员们也有点慌了,担心我们再也没法用 GitHub 上的开源代码了。而如果回头去看开源运动的历史,我们会看到无数 Geek 打了无数场官司,才让开源软件有了今天的法律地位,甚至无法被任何行政命令或法律所封锁。 本期节目,霍炬会与大家聊聊开源运动这个波澜壮阔、持续了20多年的斗争史,以及在开源运动背后,那些对抗美国技 …

vol.156 乱槽之癫 · 聊聊技术封锁与开源运动 查看全文 »

vol.155 乱炖 · 那个“难喝”的瑞幸咖啡上市了 3

vol.155 乱炖 · 那个“难喝”的瑞幸咖啡上市了

主播 / 朱峰、高春辉、狗叔 嘉宾 / 某高老师 后期 / 朱峰 这期乱炖我们主要聊一聊瑞幸咖啡,这个很多人都觉得难喝的咖啡为什么能顺利上市?真的是资本在后面助推了一切,那既然如此,为啥 OFO 却是另外一种不同的结局呢? 您将在本期节目中听到以下内容: 百度首次亏损,也许是运气时代过去了 那个“难喝”的瑞幸咖啡上市了 华为被“制裁”是 Google 在添乱? 头条又双叒叕做了一个聊天软件 一加7 Pro 大火的偶然和必然 正在走下坡路 …

vol.155 乱炖 · 那个“难喝”的瑞幸咖啡上市了 查看全文 »

vol.154 写了很多年代码之后,我决定去做户外教练 5

vol.154 写了很多年代码之后,我决定去做户外教练

主播 / 朱峰、姝琦 嘉宾 / Jack、糖衣 后期 / 朱峰 本期的嘉宾 Jack 曾经是一名程序员,在微软写过 MSN、Office、Bing 等服务,后来迷上了户外旅行,辞职开始做户外教练,给大家提供徒步、滑雪之类的户外服务。 这期节目我们跟他聊了聊自己从码农到户外达人的心路历程,也给希望参与户外、徒步运动的同学提供了不少建议和参考。 您将在本期节目中听到以下内容: 从程序员到户外达人 出门就是山的北美 不为人知的阿拉斯加 游客和 …

vol.154 写了很多年代码之后,我决定去做户外教练 查看全文 »

vol.152 聊聊眼镜这个“暴利”行业 7

vol.152 聊聊眼镜这个“暴利”行业

主播 / 朱峰、姝琦 嘉宾 / 徐跃、杨迟 后期 / 朱峰 提及眼镜这个行业,标签通常是:暴利、坑人、不划算。今天我们请到一位从业者,给大家认真聊聊他的从业经验和对这个行业的看法,同时也给大家配镜提了一些避坑指南。 您将在本期节目中听到以下内容: 中国的用眼卫生和医疗水平 传统眼镜店与正规医院 凡是提及眼镜必谈的潘家园 眼镜行业不太一样的销售通路 防蓝光眼镜到底是不是智商税? 验光过程中的那些坑 那些靠谱与不靠谱的黑科技 聊聊镜片的品牌 …

vol.152 聊聊眼镜这个“暴利”行业 查看全文 »

vol.151 乱炖 · 你的朋友圈几天可见? 9

vol.151 乱炖 · 你的朋友圈几天可见?

主播 / 朱峰、高春辉 后期 / 朱峰 微信改版,增加了朋友圈一个月可见的选项。记得刚刚推出三天可见时,网上很多人叫嚣着要拉黑只三天可见的好友们,这次的一个月可见,又会带来什么呢? 您将在本期节目中听到以下内容: 三天长假改四天会带来什么? 复联4的观影体验和预测(无剧透) 天津滨海CBD及于家堡探访记录 那个倒霉的赫兹租车 亚马逊试图用AI解雇人类? 那些习惯了中国式关系的土老板们 李彦宏要当院士了? 从Slack提交招股书聊toB市 …

vol.151 乱炖 · 你的朋友圈几天可见? 查看全文 »

vol.150 我们真的“看”到黑洞了么? 11

vol.150 我们真的“看”到黑洞了么?

主播 / 朱峰、狗叔 嘉宾 / 杨钊 嘉宾协调 / 西乔 后期 / 朱峰 几天前,人类第一次给黑洞拍了张照片,但关于黑洞与理论物理,大家的知识恐怕还是停留在科幻作品的层面。而天体物理的研究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,这次跨国协作的结果,又意味着什么呢? 您将在本期节目中听到以下内容: 理论物理学与黑洞的关系 物理学科里面的“尺子” 黑洞从假设到可观测的科学历程 为什么拍到的是这个黑洞? 黑洞是照片上那样的么? 国际协作背后的故事 理论物 …

vol.150 我们真的“看”到黑洞了么? 查看全文 »

vol.149 李大夫夜话 · 初恋的味道 (2) 13

vol.149 李大夫夜话 · 初恋的味道 (2)

李大夫语:“ 接着上一期,再加一期初恋的主题。 所有的留言和故事投稿李大夫都已经收到了,会陆续制作播出。不过,下一期我在考虑要不要换成其他更宽泛的主题,因为如果连聊三期初恋的话,大家会不会听累了。 所以下一期是继续聊初恋,还是有什么聊什么(和’乱炖’的栏目一样),看大家的反馈意见吧。” 在本期节目中您将听到以下的知识和故事: 听友留言与回复 如何区分爱与喜欢:社会心理学上定义爱情的三个要素 最美丽的高三那个下雨天 …

vol.149 李大夫夜话 · 初恋的味道 (2) 查看全文 »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