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度归档: 2019 年 8 月

vol.176 拼娃时代:一名初中生的自白 1

vol.176 拼娃时代:一名初中生的自白

这期节目我们请到了一位即将进入初三学习阶段的初中生,跟大家聊了聊现在初中生真实的学习状态,以及他们的所思所想。 您将在本期节目中听到以下内容: 当代初中生的作息时间 叛逆时代与自我意识 为什么现在的家长对成绩更焦虑? 功利化的特长教育和课外班 偏科与认知困境 现在的初中生是怎样看待早恋的? 手机真的是学习的克星吗? 学生中的抖音派和快手派 校园暴力与霸凌现象 制作团队 主播 / 张珺、朱峰、姝琦 嘉宾 / 小川 后期 / 朱峰 打赏主播 …

vol.176 拼娃时代:一名初中生的自白 查看全文 »

vol.175 李大夫夜话:父母皆祸害? 3

vol.175 李大夫夜话:父母皆祸害?

本期节目中新增加了新闻评论的部分。 在以后的节目中,我们可能将和心理、情感有关的新闻评论作为一个固定的部分。请大家多给反馈和建议。 在本期节目中您将听到以下内容: 父母应该如何看待和子女的关系 父母真正能教给孩子的是什么 简单说说控制情绪的方法 匿名听友母亲的浪漫故事 听友留言和回复 一位听友的家庭矛盾和建议 节目互动 如果您想在节目中分享您的故事,请点击填写此表 如果您对某个播出过的故事有自己的看法,请填写听友留言表,我们会在节目中播 …

vol.175 李大夫夜话:父母皆祸害? 查看全文 »

vol.174 美西自驾历险记 · 完结篇(上) 5

vol.174 美西自驾历险记 · 完结篇(上)

美西自驾历险记终于迎来了完结篇,拖延到今天才录完的主要原因是上次在洛杉矶停留时间太短了,所以很难给大家分享行程中的体验。但这次津津乐道听友游的过程中,我们重新来到洛杉矶,有了很多不一样的体验,所以以这次行程作为完结,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些不同的感受。 本期节目分为上下两部分,上半部分想跟大家再聊聊硅谷,以及这次在硅谷拜访的企业,你将在本期节目中,听到以下内容: 被屡屡放鸽子的内测游 杨迟的美国初体验 英伟达公司的三角形大楼和软件战略 为什么 …

vol.174 美西自驾历险记 · 完结篇(上) 查看全文 »

vol.173 乱炖 · 公司基因论靠不靠谱? 7

vol.173 乱炖 · 公司基因论靠不靠谱?

这是主播们从美国回来之后的第一期节目,由于老高接下来也要出门,所以不得不把本期乱炖安排到了周日更新。这期节目的开始,跟大家聊聊前段时间吴军的“公司基因论”引发的种种争议。 您将在本期节目中听到以下一些内容: 我们回来了以及西乔的优惠码 公司基因论到底靠不靠谱? 百度快手投资知乎意味着什么? 为什么我们认为今日头条的搜索很难做好 从 WeWork 上市聊共享办公空间的发展 一加的电视机可能又是一台大显示器而已 从 Spotify 播客业务 …

vol.173 乱炖 · 公司基因论靠不靠谱? 查看全文 »

vol.172 一名非典型船长眼里的海员生活 9

vol.172 一名非典型船长眼里的海员生活

这期节目,我们请到一位船长,给大家聊聊在海上工作时遇到的故事。 你将在本期节目中听到以下一些内容: 从卖海鲜的学员到公务船船长 开船是怎样一种体验 等级森严的海上组织架构 海上航行规则背后的故事 科技进步给航行带来的改变 远洋渔船的真实生活 索马里海盗之前只是渔民 鱿钓船上“非人”的生活体验 鲁荣渔2682惨案的必然性 当年还不珍稀的珍稀海洋动物 制作团队 主播 / 朱峰、姝琦 嘉宾 / 老杨 后期 / 朱峰 打赏主播 欢迎以打赏的方式 …

vol.172 一名非典型船长眼里的海员生活 查看全文 »

vol.171 电商幕后的故事(下) 11

vol.171 电商幕后的故事(下)

当你打开一个电商网站,如往常一样熟练的下单、付款、收货时,应该没有想到这套操作的背后,有无数的逻辑在左右你的选择和决策。 这期节目,我们请到电商从业者,给大家聊聊电商背后的那些事。 本期节目分为上下两期,你将在下期节目中听到以下内容: 奢侈品与品牌化妆品电商 所谓尾单、剪标的由来与骗局 看似刚需背后生鲜电商的尴尬处境 有品、严选之类的品牌电商 电商信息系统的复杂度 讨厌又绕不开的微商 下沉市场的电商逻辑 制作团队 主播 / 朱峰、张乐、 …

vol.171 电商幕后的故事(下) 查看全文 »

Scroll to Top